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浙大获CERNET建设十五周年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09-12-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欣熙 编辑:高楚清3693


    12月14日—17日,在天津举办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十六届学术会议暨CERNET建设十五周年庆祝大会上,浙江大学等41所高校荣获“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建设十五周年突出贡献奖”。浙大常务副校长倪明江代表学校接受了证书与匾额。
    
    
建于1994年的CERNET是我国第一个全国性互联网,也是我国最早确立的四大骨干网之一,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家学术计算机网络。浙江大学是CERNET浙江省主节点单位,十五年来,已发展了本省65所高校为CERNET会员,并相继建立了6个城市节点,为CERNET在浙江省的发展,提供了优良的技术咨询服务和完善的管理制度,目前CERNET浙江省主节点出口带宽已达7.5G。在下一代互联网工程建设中,浙大为浙江省各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IPv6高速接入服务。浙大信息中心从2003年开始成立IPv6试验小组,进行IPv6网络技术的研究开发和试验工作。
    
    
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建设处于变革时期的大学校园网”。会议就计算机网络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会议还重点交流网络管理、网络安全、P2P应用、IPv6、虚拟化技术、物联网、WLAN和3G等方面的学术论文。浙大代表在会上分别作了“互联网发展与博物馆数字陈展”与“基于F5的多链路接入负载均衡技术在校园网中的应用实践”的报告。年会录用了浙大研究人员撰写的三篇论文,分别是《基于CNGI的百万册数字图书馆系统建设与研究》,《互联网发展与博物馆数字陈展》、《基于F5的多链路接入负载均衡技术在校园网中的应用实践》。
    
    
(欣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