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与杭州合作共建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0-01-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古越4786





    1月14日上午,“浙江大学—杭州市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揭牌成立。作为市校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心将整合浙江大学在服务业领域的学科和人才优势,结合杭州市服务业发展的需要,全方位开展关于杭州市服务业发展的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和产业规划研究。
    
    
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与杭州市常务副市长杨戌标共同为中心揭牌,浙大副校长罗卫东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据
中心浙大方主任、管理学院魏江教授介绍,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以开放式、网络化的理念,建成具有一流水平的现代服务业研究基地,成为杭州市服务业发展的思想智囊库和决策咨询中心、高层次服务业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现代服务业数据库和信息平台。“我们近期将开展诸如服务业发展的‘杭州模式’等服务业领域的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研究和专项课题的研究,开展多种层次的、多个领域的服务业高级人才的培训,联合举办关于服务业的研讨、论坛和专题研讨会等。”魏江说,随着条件的不断成熟,中心还将进一步拓展高层次的MBA、EMBA等高级人才的培养研究,联合举办服务业的国际会议和高层次论坛等。
    
    (文 高楚清/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