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暨冬令营在浙大开营

发布时间:2010-01-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古越5204




    1月15日上午,第23届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暨冬令营开营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小剧场举行,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出席仪式并宣布冬令营开营。来自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32个代表队的194名选手自此开始为期6天的角逐。
    
    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习复,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鲁善增,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倪明江、党委副书记郑强,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沈之荃,本届冬令营营长、浙江省科协副主席、浙江省化学会理事长郑小明等出席开营式。
    
    本届竞赛暨冬令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浙江省化学会和浙江大学承办。根据组委会安排,参赛选手将在16日和17日先后参加化学理论考试、实验考试,确定各奖项的获奖选手,并从中选拔出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化学竞赛的选手。除参加竞赛外,选手还将赴杭州湾跨海大桥、秦山核电站参观考察,参加招生咨询会等活动。
    
    (文 高楚清/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