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千校万人同栽千万棵树”行动在浙大启动

紫金港北山新增200多棵珍贵树木

发布时间:2010-01-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5153


    1月16日上午,由浙江省绿化委员会、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林业厅联合主办,浙江大学绿化委员会承办的“应对气候变化——千校万人同栽千万棵树”行动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北山举行。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出席仪式宣布行动启动,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致辞。与会领导与300多名浙大师生还一起种下了200多棵浙江樟、花梨木、榉树、金钱松、红豆杉等珍贵树木。
    
    在全省组织开展“千校万人同栽千万棵树”行动,是浙江缓解气候变暖、关注全球生态的重要举措和建设森林浙江的重要内容。行动以学校为载体,以学生为对象,通过广泛组织学校和学生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大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提高校园绿化水平。据了解,启动仪式在浙江全省各市、县同步进行,当天共有83所学校的3.7万名师生参加,种植各类树木55000多株。
    
    
长期以来,浙江大学一直非常重视节能减排和校园绿化建设,每年坚持组织师生义务植树,还在校内开展了树木绿地的认管认养、植纪念树、造纪念林等活动。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认为,本次活动将对浙大师生提升环保意识,自觉履行植树义务,形成“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热潮起到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号召全校师生携起手来,承担起建设生态的责任,努力把浙江大学建设成为生态绿色的一流校园。
    
    
正在现场组织同学一起植树的浙江大学学生绿之源协会王昱辰同学说,当代大学生要关注气候、关注森林、践行环保,要做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应对气候变化的实践者和绿色校园文化的引领者。她倡议广大同学从现在开始,从身边做起,积极地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在冬日里种下绿色的希望。
    
    
浙江省林业厅厅长楼国华、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周柳军、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和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土乔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了植树活动。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