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大领衔973项目“稻飞虱灾变机理”启动

发布时间:2010-01-2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龙盛5738


    
2010年1月16日,由浙江大学娄永根教授任首席科学家的973项目“稻飞虱灾变机理及可持续治理的基础研究”启动会在浙大华家池校区召开。
    
    

“稻飞虱灾变机理与可持续治理的基础研究”项目将以近年来频繁暴发的我国重大农业害虫稻飞虱为研究对象,通过深入研究稻飞虱迁飞规律、稻飞虱重要生物学特性分子基础、水稻、稻飞虱和病毒互作机理以及集约农业技术导致稻飞虱频繁灾变机制,阐明稻飞虱频繁暴发的规律,为建立稻飞虱可持续治理技术体系提供理论依据与技术贮备,确保粮食安全。
    
    

“稻飞虱灾变机理及可持续治理的基础研究”项目由浙江大学牵头,与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中山大学、中国水稻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浙江省农科院、扬州大学等十余家科研单位共同承担。

(龙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