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杨卫看望春节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10-02-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斯旭诚 编辑:高楚清8496



    2月8日下午,浙江大学校长杨卫专程来到紫金港校区,代表学校看望春节留校学生,向同学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他还与部分留校学生座谈,就同学们所关心的学习、生活上的事宜进行了交流。
    
    
寒假期间,为了保证留校学生的安全,紫金港校区各学园将分散在单个寝室的学生集中在一起,组成临时寝室。杨卫首先来到同学们集中住宿的丹阳4舍211室和对面藏族学生所在的208室,与同学们一一握手,仔细询问每位同学的年级、专业和家乡的情况,和同学们拉起家常,并送上学校为同学们准备的新年礼物。他特别关心寒假期间同学们的在校生活,关切地询问饭菜是否合胃口,在学校是否感到舒适、安全等,并询问同学们的春节打算。当得知今年的农历新年、藏历新年和情人节都凑巧赶到了一起,杨卫高兴地说:“同学们不仅可以打电话给家人送去祝福,还可以借此机会给自己喜欢的人送上祝福。”轻松幽默的话语引来了满室笑声。
    
    
随后,杨卫来到丹阳2舍女生楼,分别看望了202室的新疆班同学和203室的西藏班同学。当得知有同学来自遭受严重雪灾的新疆阿勒泰地区,杨卫仔细询问了她家里的情况,并送上亲切的问候。在203室,校长的到来受到了藏族女生们的热烈欢迎,她们特意拿出家乡带来的干果和小点心请校长品尝。杨卫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在杨校长离开宿舍楼之际,两名能歌善舞的维吾尔族女生还在门厅为在场的师生即兴表演了新疆舞,并高兴地与杨校长合影留念。
    
    
在青溪党员之家,杨卫与来自9个院系近20名留校同学进行了座谈。他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他说,学校十分关注留校学生的寒假生活,学校相关部门都将尽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条件,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杨卫还就同学们所关心的专业、工作、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在谈到主修专业确认的问题时,他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每个专业都是国家需要的,没有好坏之分,同学们应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根据自己的兴趣、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最后,杨卫再次祝同学们“春节快乐,藏历新年快乐,情人节快乐!”。
    
    (斯旭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