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第十七届DMB(登攀)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0-03-0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颜宮3257


    3月7日晚,浙江民族乐团带着《庆典序曲》、《好日子》、《龙腾虎跃》等传统曲目,走进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剧场。在这个“高雅艺术进校园——民乐专场”的演出中,浙江大学第十七届DMB(登攀)节拉开帷幕。
    
    据了解,正值学校举办纪念竺可桢老校长诞辰120周年活动期间,本届DMB节将开展“答竺可桢老校长问”系列活动,“梦回故乡”纪念竺可桢老校长系列摄影、散文作品展,“星火传递竺可桢精神”烛光纪念会等主题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百川归海”名家讲坛,缘定浙大、博士生“健康生活”系列活动,浙江大学博士生创新论坛等各类学术文化活动。
    
    
浙大DMB节创办于1993年,是全校博士研究生(DOCTOR)、硕士研究生(MASTER)和本科生(BACHELOR)共同参与的一个大型综合性校园科技文化节,旨在通过举办系列文化科技活动,加强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倡导献身科技、培养人文环境、活跃文体锻炼和丰富校园文化。
    
    (颜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