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医一院启动对口支援“红色医疗”活动

发布时间:2010-03-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许敏3103




    3月10日,来自杭州的一套价值30万元的网络医疗服务设备在贵州省赤水市人民医院安下新家。这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与贵州省赤水市人民医院启动对口支援项目的“见面礼”。今后,赤水市老百姓在当地就可享受到浙医一院专家、名医的远程诊治了。
    
    
对口支援单位授牌、网络医疗服务设备捐赠暨网络医疗服务平台开通仪式当天下午在赤水市举行。浙医一院院长郑树森院士在杭州通过刚刚开通的网络医疗服务平台,为赤水市人民医院ICU病房的一位重症肝胆术后患者进行了会诊。自此,浙医一院对口支援“红色医疗”活动全面启动。
    
    
“赤水市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传统。我们将对口支援赤水的活动命名为‘红色’医疗对口支援活动,就是为了鼓励医院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医疗队,帮助加强当地的医疗卫生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在进行医疗援助的同时接受革命传统的教育,使党员干部受教育,当地百姓得实惠。”浙一医院副院长顾国煜在仪式上说。
    
    
据了解,对口支援活动随后将陆续展开。浙医一院每年将定期派出医疗专家和管理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到赤水市人民医院开展临床诊疗、教学培训、重点学科建设等技术援助活动;不定期派出专家到赤水市人民医院进行专题讲座、教学查房、手术示教、危重病例抢救;每年还将免费接收受援医院10名以上医务人员来杭接受住院医师、专科医师培训或进修学习等。
    
    (许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