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表彰勇救落水儿童的朱少敏侯国志

发布时间:2010-03-2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颜鹂5290


    3月13日,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07级本科生朱少敏、侯国志在西溪河边勇救落水儿童,其见义勇为的行为在学生中广为传播。为了表彰两位同学的见义勇为之举,彰显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浙江大学决定对两位同学进行表彰。
    
    3月24日上午,浙大举行嘉奖仪式,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郑强将两份嘉奖令授予两位同学。郑强说:“两位同学的行为并不只是救人那么简单,它彰显了一种风尚,一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当代大学生,不应该只注重分数和学位,还应该怀有有高度的爱国之心。胸怀大志当从点滴做起,他们是我们浙江大学的骄傲!”
    
    参加仪式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位同学的义举,让社会多了一些温暖,彰显了浙江大学乃至当代当学生的精神风貌。两位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对于这个意外的奖励,朱少敏和侯国志两位同学却表现得很平静:“这真的不算什么,我们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当时跳下去的时候,真的没有想这么多,就是觉得应该这么做,就这么做了,仅此而已。”朱少敏还感动地说:“当时上岸后很多人都为我们鼓掌,还有人担心我着凉,给我拿衣服,送毛巾,让人心里很温暖。”
    
    浙大学工部、校团委以及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朱少敏、侯国志同学的班主任、辅导员以及部分同学参加了表彰会,共同向两位同学表示祝贺。
    
    (颜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