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院士专家聚浙大研讨光学科技前沿

发布时间:2010-03-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卢绍庆5066




    如何改善有机太阳能电池的性能,让太阳能走进日常生活?如何提高LED的亮度,进一步降低照明能耗?3月24日,在浙江大学召开的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论坛第四十一次学术报告会上,与会院士专家以“光学科技前沿”为主题,就光学科学和技术在新能源建设方面的应用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技术科学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技术科学部主办。本次报告会由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37位院士和9位中青年专家与会。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光学学科的发展情况和近期研究进展。
    
    论坛上,北京大学陈志坚教授、浙江大学何赛灵教授、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赵葆常研究员、复旦大学徐雷教授、南京邮电大学黄维教授、浙江大学杨德仁教授、清华大学张书练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马龙生教授和清华大学王力军教授等9位中青年专家先后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科研团队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与与会院士及浙江大学的师生就研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文 高楚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