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威大麦迪逊分校与浙大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0-04-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炜4813


    3月31日,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校长碧蒂·马丁一行访问浙江大学。浙大校长杨卫代表学校与该校签署校际友好合作备忘录。双方今后将在教学科研、师生交流、校园活动等方面开展多种合作与交流。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成立于1848年,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首府麦迪逊市,是美国著名的研究型公立大学,特别是教育、地理、历史、商和社会学等学科享有卓越声誉。访问浙大期间,该校数学系、文理学院、人类生态学院、地理系等教职工代表,还与浙大的相关学科展开交流,商讨进一步合作计划。
    
    据了解,浙江大学从2008年开始与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合作开展研究生暑期项目,每年暑假由一名威斯康辛的教师带领一批当地大学生来浙大教授两门6—8周的课程。参与交流的师生将除共同参与课程外,还一起进入浙江当地的企业参观实习。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