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郭婉仪女士受聘浙大名誉校董

发布时间:2010-04-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7104


    香港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执行董事郭婉仪女士4月4日上午受聘为浙江大学名誉校董。这是继唐仲英先生、查刘璧如女士后,浙江大学聘请的第三位名誉校董。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代表学校向郭婉仪女士颁发名誉校董聘书、佩戴浙江大学校徽并赠送名誉校董纪念牌。
    
    郭婉仪女士是新鸿基地产集团(新地集团)主席邝肖卿女士的女儿,是新地集团控股股东郭氏家族成员。现任新鸿基地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及鸿基财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统筹新鸿基地产集团的财务融资等安排,对现代企业管治有相当高的专业水平和拥有超过25年丰富的管理经验。郭女士是郭得胜基金董事及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执行董事,她一直致力于内地的高等教育发展,先后在湖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15所境内外知名大学大学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和海外留学奖学金等,至今已资助5000多名学生攻读博士、硕士学位,总金额3亿多元人民币。
    
    郭婉仪在讲话中说,能成为校董,有机会接触到各位社会贤才,不仅对她本人是一项极高的荣誉,同时也推动郭氏基金继续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希望日后郭氏基金能与浙江大学进一步合作,共同为国家培育更多的精英专才。她在与浙大受助学生代表座谈时,勉励同学们珍惜每个机会,努力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
    
    聘任
仪式由浙大副校长姒健敏主持。新鸿基地产集团主席邝肖卿女士、董事邝准先生,浙大党委副书记任少波,浙大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先生夫人杨惠仪女士等出席。浙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历届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助学金的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