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学子捧回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0-04-0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炜5869


    201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MCM/ICM)近日揭晓,浙江大学参赛的23支队伍成绩优异,获得了1个特等奖,10个一等奖和4个二等奖。这是浙大学子第三次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特等奖,获奖次数为全国高校最多。
    
    浙大获特等奖的团队成员均为大三本科生,分别是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系的赵聪,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阳宇光和机械工程学系的岳作功。他们参加的是 关于“棒球杆的优化设计”问题的研究。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MCM/ICM 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竞赛以三个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竞赛每年都吸引大量著名高校参赛,遍及五大洲。本次竞赛中,国内高校有来自包括北大、清华、复旦中国科大等“C9”联盟高校在内的近千支队伍参加。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