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与中兴大学签署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

发布时间:2010-04-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张进3729



  4月12日下午,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在紫金港校区行政中心贵宾厅与来访的台湾中兴大学校长萧介夫共同签署了两校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教师学生交流、学术科研项目合作以及图书文献数据和相关学术讯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兴大学位于台中市,是台湾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目前设有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生命科学院、理学院、工学院、文学院、兽医学院、社会科学暨管理学院等七个学院,在校学生17000多名。中兴大学的农业科学、动植物科学、材料科学、工程、化学和临床医学等具有很强的优势,其育成中心连续多年名列台湾地区高校之首,是亚洲十大育成中心之一。
    
    会谈中,两位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学科,并就发挥各自所长,在产学研多个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进行探讨,形成了共识。“我们不但要加强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还希望促成兴大校友所在的上海、杭州等地的产业界与浙大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萧介夫说。他邀请杨卫在方便时访问中兴大学,杨卫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中兴大学副校长叶锡东等随同来访,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文 高楚清/摄影 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