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方案获黄龙体育中心新馆设计竞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0-04-13来源:建筑设计研究院作者:剑宫4704




    4月10日,在浙江黄龙体育中心室内训练馆项目竞赛中,由建筑设计研究院三所劳燕青一级注册建筑师主持,彭荣斌等青年建筑师参与设计的方案再次战胜众多强劲竞争对手,以独特创新的设计理念得到了建设单位和专家的一致认同,以第一名的成绩顺利夺取设计权。
    
    本项目用地位于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建筑面积17700平方米,在中心二环道与西北大道交叉口东侧,拟建成一个全新的会呼吸的体育建筑。
    
    作为黄龙体育中心配套的体育建筑,该项目因地处城市中心,设计难度较大,还有大量的综合商业、商务、娱乐等,建筑形体相对繁复多样,剩余用地相对紧张。方案立足城市整体形象,紧密结合黄龙体育中心的地理位置、周边环境、城市发展状况,准确把握项目定位。在这片喧闹的都市当中,设计一个静谧的、安全的、自然的场所。
    
    建筑师的设计理念是,体育设施建筑在满足城市功能以及建筑自身功能的要求上,需要放开思路,大胆创新。人们在场地内运动时,四面白墙是不够的,人们需要绿树、蓝天、阳光和风,即使这里没有西湖与三台山的自然山水,它仍然闹中取静。
    
    建筑中流淌的白色网状表皮,将形成本设计的主形象:单纯而且干净。它将在黄龙体育中心中大片的阳刚建筑群体当中让你眼前一亮,并打动你的内心。低调中的高调,赋予该建筑完全不一样的内敛气质。
    
    (剑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