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节暨文化素质教育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0-04-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张进1841




    4月22日晚,浙江大学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节暨文化素质教育月在紫金港小剧场开幕。浙江歌舞剧院应邀进行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民乐专场演出。国家一级演奏家与优秀青年演奏家们联袂演绎,他们以极具民族特色的《经典序曲》、《好日子》等曲目,揭开了科技文化节的序幕。
    
    
今年正值浙大老校长竺可桢诞辰120周年。本届科技文化节以学校举办系列纪念活动为契机,结合浙大西迁历史,确立了“科技砥砺求是,文化孕育创新”的主题,旨在增强求是学子“知校 爱校 荣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文化节期间,主办方将围绕知校爱校、百花齐放、科研探索、奉献社会四大板块,展开“文军长征颂”师生朗诵会、“感悟西迁·报效祖国”主题团日、“蒲公英”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低碳、环保”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宣布科技文化节开幕。他说,举办科技文化节对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人文素养提高和科学精神教育很有裨益。本届科技文化节暨文化素质教育月活动必将给同学们带来许多愉悦和教益。
    
    
(文 王东蕾/摄影 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