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2011年部分毕业生将享受慈善援助

发布时间:2010-04-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潘怡蒙 卢绍庆3141




    只要你是全日制本科生,只要你
2011年毕业于浙大,那么你就有机会申请华民慈善基金会推出的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429,浙江大学与华民慈善基金会在浙大紫金港校区签订了“浙大与华民慈善基金会2010年大学生就业辅助项目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华民慈善基金会资助浙大1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2011届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就业,并同时提供一次就业能力提升培训。
    
    
据了解,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是华民慈善基金会促进教育平等计划的首推项目。华民慈善基金会将以现金资助、能力提升、扶助就业三种方式相结合来帮扶扶助对象。每个扶助对象将获得5000元人民币,其中4000元以现金形式发放给扶助对象本人,其余1000元由基金会和浙大统筹安排,用于扶助对象的能力提升和就业培训。此外,如需申请此项目的学生,必须通过华民慈善基金会《大学生就业扶助评价指标体系》的考核,考核大致分为困难程度及相关指标、愿望指标和品行指标等内容。
    
    
华民慈善基金会(Huamin Charity Foundation)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由民政部主管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的原始基金数额为人民币二亿元,是目前我国大陆地区原始出资额最大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会。在2008年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推出的第一期,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扶助20所高校的20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之后,2009年,基金会又与30所高校合作,扶助大学生就业2957名。
    
    
如有学生想再具体了解关于此项扶助项目,请登陆
www.chinahuamin.org
    
    (文 潘怡蒙/摄影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