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红十字会迎来50周岁生日

发布时间:2010-05-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潘怡蒙 古越3227




    “祝福浙大红十字会50岁生日快乐!”5月10日晚,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庆祝浙大红十字会成立50周年文艺晚会。浙大党委副书记王玉芝现场切开生日蛋糕,送上祝福。
    
    浙大红十字会成立于1960年,是全国高校中最早成立的红十字会组织,目前已拥有3000余名会员。浙大红十字会以“人道、博爱、奉献”为宗旨,遵循“救死扶伤、扶贫济困、敬老助残、助人为乐”的方针,为浙大师生服务、为社会人士提供帮助。2007年,浙大红十字会被授予“全国红十字模范校”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浙大红十字会组织会员,开展医疗培训、同伴教育、手语讲座、防艾宣传和青春红五月、防艾红丝带等活动,传播红会的人道文化。特别是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会员们及时行动,在校内组织开展募捐活动,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7月21日,浙大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赶往黄土镇“快乐帐篷学校”,举办暑期夏令营,开展了“浙江大学与快乐帐篷学校学生爱心结对仪式”、“趣味模拟运动会”、“今日之星才艺大比拼”和“捐赠书包文具”等一系列活动,为灾区孩子们送去了关怀和欢乐。
    
    (文 潘怡蒙/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