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美国布朗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浙大

发布时间:2010-05-1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郭河2663


    5月10日,浙大校长杨卫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布朗大学分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Matthew Gutmann教授一行,双方就加强双方合作,积极推动两校间在更多学科间的交流进行了会谈,并在选派浙大“新星”计划的学者参加在
布朗大学举办的暑期科研讨论会等交流项目上达成共识。
    
    
布朗大学是美国“常青藤联盟”成员,建于1764年。作为一所研究型大学,布朗大学在美国学术界赢得了崇高的声誉,各学科水平均属一流。该校尤以人文学科最为突出,在古典文学、英文、历史、西班牙文和艺术史等方面的研究一直名列前茅。此外,该校心理学、数学、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物理、计算机科学和地球科学也享有较高知名度。浙大与布朗大学自2007年4月签订校际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医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海洋科学等领域开展了许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合作。
    
    访问期间,Gutmann一行还参观了浙大紫金港、玉泉、华家池校区,并分别与校城市规划系、人口发展研究所、生物医学系、能源工程系及环境与资源学院的负责人进行了会谈,探讨了双方在更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问题。
    
    (郭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