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西子研究院授牌

发布时间:2010-05-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4755





    5月16日上午,浙江大学西子研究院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授牌。该院由浙江大学和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合作组建,是隶属于浙江大学的独立研究院,将面向高端制造、节能环保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与发展领域,开展前瞻性、交叉性的研究与整合工作。
    
    
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浙江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等出席授牌仪式。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和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水福共同授牌。浙大副校长吴朝晖致辞。
    
    
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装备制造为主,跨行业经营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公司拥有多个生产基地,产品涵盖飞机零部件、电梯、锅炉、盾构、立体车库、起重机械、地铁屏蔽门等。
    
    
授牌仪式后,以“中国特色产学研合作创新之路”为主题的“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工程科技论坛分论坛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宗虎、谭建荣等分别作了《低碳经济中的发展机会》、《科技发展与产学研创新》的学术报告,与与会的专家和企业高管一起,共同为西子研究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文/摄影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