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宁波住房和城乡建设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0-05-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卢绍庆4813





    5月17日下午,浙江大学与宁波市建委合作成立的浙江大学宁波住房和城乡建设研究中心在宁波签约揭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与宁波市副市长苏利冕授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少波与宁波市建委主任郑世海代表双方签约、接牌。
    

    
浙江大学宁波住房和城乡建设研究中心是非法人独立核算的科研合作机构,分别在浙江大学和宁波市建委挂牌,受浙大和宁波市建委双重领导。中心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决策。由浙大建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管理学院的专家教授和宁波市建委的相关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负责组织项目的初期确定、中期检查和终期验收,提供科研咨询服务。
    
    
中心成立后,将围绕宁波市城乡建设、投融资体制、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建筑业和建筑节能发展等领域的重大课题,组织专家开展政策和技术创新研究、技术咨询服务,以及进行科技信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等。
    
    
张曦在讲话中指出,共建研究中心,既是市校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双方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又一重要平台。双方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在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重要领域的合作,进而推进市校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转化、政策研究等方面深入的合作,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共建。
    
    仪式前,中心管委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审议了《中心章程》、中心组织机构组成人员建议名单等事项。
    
    (文 高楚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