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校友朱国峰捐资设立奖励基金

资助在校本科生出国交流

发布时间:2010-05-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潘怡蒙4681


    5月17日下午,浙江泰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国峰校友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60万元,设立“浙江大学朱国峰学生国际交流奖励基金”,用于资助浙大在校本科学生
出国或出境交流,为学生提供跨文化的交流机会和国际化的专业实践机会。
    
    
朱国峰现任浙江暨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浙江泰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期从事建筑工程和管理工作。先后被评为全国建设系统先进个人、全国优秀项目管理工作者。他长期关注公益事业,近十年来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资300多万元。
    
    
2010年,浙大通过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捐赠共设立了21项国际交流奖学金,总额约370万元人民币。其中,“环球数码学生国际交流奖学金”、“朱国峰学生国际交流奖励基金”、“华软投资学生国际交流奖励基金”、“潘家铮学生国际交流基金”等5项奖学金为浙大2010年度新设奖学金。通过资助,学生可赴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泰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
    
    
(潘怡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