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大师生同台诵诗庆校庆

发布时间:2010-05-22来源:作者:30862


    5月21日晚,浙江大学举行建校113周年庆祝晚会,浙大师生将自己创作的诗作搬上舞台,以诗朗诵、歌曲、舞蹈、场景剧等形式,重现“文军长征”的历程,缅怀竺可桢老校长对浙大作出的卓越贡献和学校建校113周年的辉煌历史。
    
    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出席晚会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恰逢竺可桢老校长诞辰120周年,我们要学习传颂竺可桢校长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研究汲取竺可桢校长的办学理念、继承发扬竺可桢校长的教育思想,践行求是精神、传承西迁文脉,更多更好地培养卓越创新人才,以国际化的视野、求是创新的精神、顶天立地的气概,在本世纪头十年战略发展重要时期,做好“985工程”等中长期发展规划,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行。
    
    晚会以“文军长征颂”为主题,以竺可桢校长西迁办学为主线,通过“抚今追昔”、“流亡大学”、“求是精神”、“东方剑桥”和“薪火相传”等篇章,回顾了浙江大学在颠沛流离中崛起的历史,再现了竺可祯老校长积极倡导和弘扬“求是”精神,广延名师,民主办学和浙大师生不畏艰辛、潜心治学、科学报国的情形。“亲爱的同学们,我们非常尊重的老学长们,你们给我们大家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看完演出,杨卫动情地说:“我们要缅怀浙江大学建校113年的历史,她将伴随着我们所有的人走完我们的一生。”
    
    
浙大党委副书记郑强、任少波和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等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