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院系

浙大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10-06-01来源:作者:3125


    在最近公布的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2010年4月成果鉴定等级公告中,浙大旅游系周玲强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于认证管理的西藏生态旅游资源保护研究》,在成果鉴定中获得优秀。
    
    
本项目是周玲强教授在援藏期间申请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项目在对国内外生态旅游开发与认证管理的比较研究及经验总结基础上,针对西藏快速发展的旅游业和对生态环境日益加大压力的背景下,提出了以生态认证为主要解决手段,构建西藏生态旅游资源保护体系和生态旅游区认证标准,制定西藏生态旅游资源开发导则,以加强西藏的生态旅游资源保护,实现西藏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该课题成果也得到了西藏各地旅游局的好评。当雄县旅游局在反馈材料中说:“课题成果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其构建的成果体系在我县生态旅游发展与管理工作中得到了落实和应用。尤其是该项目成果中关于生态旅游区的认证评估标准,对我县以纳木措为主的生态旅游区发展与建设起到了很好的规范和指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