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大与诺丁汉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0-06-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胡政明2836


    5月26日至6月1日,浙大副校长吴平等应邀访问了英国诺丁汉大学和挪威生命科学大学。期间,吴平与诺丁汉大学副校长Bob Webb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确定了双方合作的领域、模式和时间表等。
    
    
在诺丁汉大学访问期间,吴平与Bob Webb进行会谈,就进一步推动两校的科研合作、博士生联合培养和学生交流等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尽快推动两校强势学科之间的合作,并决定首先在食品安全与农业、可持续能源技术、医学与生命科学、纳米和新材料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而推广到其他更多的领域。代表团成员还分别与该校生物、农业和环境学院、药学院、化学学院的相关学者等进行交流,并在科研与教学合作、学生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挪威生命科学大学,吴平与该校校长Knut Hove、副校长Ruth Haug等进行会谈,双方都表达了尽快推动双方实质性合作的愿望,尤其是在动物、水产、生物技术、食品等领域的合作,如学者互访、科研合作、学生交流等。吴平邀请Knut Hove校长和Ruth Haug副校长在方便时来浙大访问,Knut Hove和Ruth Haug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在英国访问期间,吴平一行还访问考察了洛桑研究所,详细了解该所的温室设施等建设情况。
    
    
国际教育学院、医学部、农业实验站等单位负责人随同访问。
    
    (胡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