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院系

浙大赴柏林工大推介中国学

发布时间:2010-06-08来源:作者:2968


    5月31日,受柏林工业大学邀请,浙大人文学部、研究生院等部门代表参加了在柏林工大举行的德国“中国周”活动,并就中国学硕士项目进行了专场推介。
    
    
在31日上午举行的柏林工大与中国高校教育合作交流会上,柏林工大原副校长、浙大外国学院前任院长施泰恩米勒结合自己在浙大的四年工作与生活经历,全面介绍了浙江大学国际化教育情况。人文学部潘晓松老师介绍了2009年浙大在科研、教育、国际合作等多个领域取得的进展。
    
    31日下午,浙江大学举行中国学硕士项目专场推介会,代表团成员就中国学硕士的申请、入学、培养、住宿、奖学金等国外学生所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说明;代表团还组织了书法、品茶活动。会后,代表团与2010年9月即将入学的11位柏林工大中国学硕士生见面,解答了课程、论文、导师、实践、管理等问题。
    
    
当天,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柏林工大跨文化研究所主任、中国项目负责人施拉克教授等,就人文学科学生培养、中国学项目等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