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院系

宾夕法尼亚大学Ferguson教授访问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0-06-08来源:作者:2737


    6月1日至5日,应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兽医学院Jim. Ferguson教授一行访问了学院,并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应邀来访的有4位教授和10名学生。其中,Ferguson教授和Galligan教授主要从事奶牛营养与疾病防治的相关研究,他们在学科TOP期刊《Journal of Dairy Science》上发表过多篇文章;Sasser教授主要从事奶牛孕期诊断方面的研究。访问期间,三位教授分别为学院学生作了三场学术报告,并与学院师生就相关科研工作进行了探讨。Ferguson教授以“productive data analysis”为题,阐述了奶牛试验数据sas分析的规范化和注意点;Galligan教授以“product risk- type I & II error”为题,阐述了奶牛生产经济效益的数据分析模型;Sasser教授以“new technology for early pregnancy diagnosis”为题,向研究生们介绍了检测早期怀孕奶牛的最新技术及其应用。
    
    6月4日下午,学院院长刘建新教授会见了Ferguson教授一行,并就两院间进一步开展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商谈,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访问期间,Jim. Ferguson一行还参观了位于浙江临安的浙大奶业科学研究所试验牧场——正兴牧业奶牛养殖场,就如何更好更高效地管理牧场和对奶牛饲养试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还与即将赴美国参加暑期国际交流项目的本科生进行了民族风情文化的交流,同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联谊。
    
    (郝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