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大与日本千叶大学签约

发布时间:2010-06-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叶莹 古越4117





    6月9日下午,浙江大学副校长来茂德代表校长杨卫与来访的日本千叶大学校长Yasushi Saito签署了两校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并共同为“浙江大学—千叶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揭牌。
    
    
千叶大学成立于1901年,是日本知名的国立高等学府,设有文学部、教育学部、法经学部、理学部、医学部等9个学部,现有在校学生15000余人。千叶大学是日本第一个成立设计专业的大学,也是日本工业设计最强的大学,其工业设计系是世界著名的产品设计专业之一,2009年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全球30所最佳设计学院之一。
    
    浙大法学院、理学院和工业设计系先后于2007年、2009年和2010年与千叶大学相关学系签订了院际交流协议,开展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本次
协议签订后,两校将在部分学科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在校际开展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新闻出版等领域的合作。同时在两校成立的“国际交流中心”,具体负责处理两校间的领导互访、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等合作事宜。
    
    
来茂德与Yasushi Saito简要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了会谈。他们一致认为,双方优势学科众多,合作的空间广泛,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更大范围和空间开展合作,实现双赢。
    
    (文 高楚清 叶莹/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