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大学生代表团访问台湾大学

发布时间:2010-06-1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宗和4906


    为推进浙江与台湾两地的经贸与文化合作,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近日率团在台开展主题为“浙台经贸文化之旅”的系列活动。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党委副书记郑强率浙江大学学生交响乐团一行68人参加部分文化活动,将在台湾4所大学进行巡演。6月10日,代表团来台湾大学访问交流。
    
    
吕祖善和杨卫、郑强等在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的陪同下,来到学生交流现场,与两校师生交流互动、共进午餐。吕祖善在致辞中表示,对能到台湾大学参观交流感到很荣幸,他盛情邀请150名台大学生担任“文化旅游使者”到浙江访学。杨卫介绍了浙江大学以及到访的师生,并深情地讲述了浙大与台大的历史渊源。李嗣涔也深情地说,抗战结束后当时的国民政府派出的第一任台大校长罗宗洛就是来自浙大的植物生理学教授。
    
    
席间,两校学生以乐会友,浙大学生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柏筠表演了双节棍,台大交响乐团的弦乐手表演了四重奏。两校学生还以“大学的社会服务及学生的参与·贡献”为主题进行交流,涉及互动热络、校园社团、毕业出路等话题。
    
    (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