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明天,戏剧依旧和青春同行

黑白剧社重建二十周年纪念晚会兼戏剧节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0-06-22来源:黑白剧社作者:张雷4265


    从2010年4月春暮至6月夏至,为期两个多月的浙江大学第二届校园戏剧文化节暨黑白剧社重建二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由9场校内外舞台戏剧演出,7位知名戏剧家完成的戏剧讲座和工作坊吸引了校内外万余学子参加,广受社会好评。6月19日晚,在玉泉永谦小剧场举办的黑白剧社重建二十周年纪念晚会兼戏剧节闭幕式,为这次校园戏剧文化节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为了呈现重建黑白20年的成长经历,剧社进行了时近一年的精心准备:晚会由视频资料、舞台表演的形式构建,介绍了黑白剧社20年的成长轨迹,内容有黑白剧社老队员舞台感言与祝贺、原创经典戏剧片段演出、排练现场情景再现、教育戏剧课程情景再现等环节构成,并且用日常训练的形式召唤所有在现场上下25届队员代表上台亮相,国内外许多没有能回到剧社的队员还用视频记录了自己的心声现场放映,最后是十余年钟情黑白的热情观众代表祝词。台上台下气氛热烈,许多参与者流下感动的泪水。
    
    
为了参加这场晚会,祝贺黑白剧社二十岁生日,很多老队员不远万里回到母校,为自己的黑白剧社献上诚挚的祝福。他们像从前一样参与到后台准备、舞台演出和迎送观众的工作中,新老队员共同工作的场景,是这场晚会的一道亮丽而动人的风景线。
    
    
九三学社中央副书记、原浙江大学副校长冯培恩教授一直是黑白剧社的热心关注者,每逢演出他都要尽量临场观看。在演出前的致辞中,冯教授用质朴的话语表达了他对黑白剧社的热爱之情,强调了校园戏剧对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晚会结束前,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向黑白剧社所有成员表示敬意。他说,感谢黑白剧社的所有新老队员,感谢桂迎老师,因为有你们的存在,浙大拥有了一片纯净而崇高的精神天空。
    
    
黑白剧社20余年的艰辛与辉煌已经落笔。现在,黑白剧社正踌躇满志,已然昂首挺胸准备好了向更为辉煌、更为灿烂的明天迈进。
    
    
(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