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大“求是精神”教育基地在绍兴揭牌

发布时间:2010-06-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古越33706




    国内最早建成的竺可桢纪念馆624日正式成为浙江大学“求是精神”教育基地。当天下午,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芝与绍兴市副市长冯建荣在绍兴市气象局共同为该基地揭牌。
    
    
1998年,绍兴市气象局在该局办公大楼建成了全国第一家竺可桢纪念馆。该馆以大量文字、图片、视频和文物史料,从气象学家、教育家、爱国者等多角度全面展示了竺可桢先生杰出的一生。纪念馆免费向社会开放,10多年来,先后接待了来自海内外气象代表团、社会各界人士和中小学生上万人次。
    
    基地成立后,将成为浙大师生参观学习,教学实习、挂职锻炼等社会实践活动的场所,以充分发挥其社会效益,更好地弘扬竺可桢先生的“求是精神”。
    
    (文 高楚清/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