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院系

严文蕃受聘为浙大教育学院兼任教授

发布时间:2010-06-28来源:作者:3713


    6月22日上午,美国波士顿马萨诸塞大学教育领导系主任严文蕃教授受聘为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兼任教授。他在受聘仪式上表示,愿意为教育学院人才培养,特别是教育博士点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并通过深度合作研究,争取在教育领导与政策研究领域取得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严文蕃教授1982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后赴美留学。1989年、1991年分获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教育心理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先后任教于岗察科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和宾州印第安纳大学,现为美国波士顿马萨诸塞大学教育领导系主任、终身教授,美国教育研究会国家数据库研究小组主席,是教育政策量化分析领域的大型数据与分析处理方面的著名专家,同时受聘为美国数据统计中心培训专家,并担任《美国教育研究杂志》,《比较教育评论》,《当代教育心理学》等学术期刊和出版商的审稿人。严文蕃教授主要从事教育公平、机会均等、有效性及其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在教育领导、教育统计、研究方法论等学术领域著述丰硕,享有国际声誉。2003年获宾州印第安纳大学杰出科研贡献奖,2003年、2005年两度获得美国富布莱特(FULBRIGHT)高级学者奖。
    
    
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小洲、党委书记许迈进分别为严文蕃教授颁发证书、佩戴校徽。仪式后,严文蕃教授做了题为“社会资本的多层次分析:对教育政策与教育研究的意义”(Multilevel Analysis of Social Capital: Implications for Educational Policy and Educational Research)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