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院系

浙大学子“APEC未来之声”选拔赛登顶

发布时间:2010-09-28来源:作者:5653


    由中国贸促会主办、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和中国贸易报社承办的“2010 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9月19日在北京落幕。浙江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吴笛获得第一名,与北京大学白晨阳、中央财经大学马图南斩获前三甲,将代表中国于11月出访日本,参加在横滨举办的APEC领导人峰会活动。
    
    
“2010 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自2010年5月起在18个城市赛区的百所高校近5万名学生中展开。8月,全国 36强晋级,经过外语能力和综合素质选拔,产生18强晋级北京赛。9月,选手们齐聚北京,在总决赛晋级比拼中,通过才艺展示、商海实战、即兴演讲,对话CEO等比赛环节产生10强选手进入总决赛。在总决赛中,选手们通过英语演讲、新闻直击、妙语应答等环节的比拼,以雄辩的口才探讨APEC热点话题,以敏捷的思维采访新闻热点,以热情的歌舞展示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
    
    
吴笛同学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充分展现了浙大学子的风采。她说,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要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教育培养,感谢同学们的鼓励支持。如今,她是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的奖金,她也将捐助给支教地——浙大第二故乡湄潭。支教的历练使她更加理解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将在日后再接再厉,展示浙大学子的风采。
    
    “APEC未来之声”是与APEC峰会同期举办的各经济体间青年学生交流的活动,旨在为各经济体优秀学生参与APEC峰会,与经济体首脑、高级官员和工商领袖展开非正式的采访与对话。受外交部委托,中国贸促会负责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方秘书处工作。在过去两年里,曾成功选出多名优秀学生赴秘鲁和新加坡参加APEC峰会,受到各方好评。
    
    (裘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