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院系

数学系举办“应用数学跨学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10-20来源:作者:4601

2010年10月15至17日,香港城市大学代表团一行四人在副校长Roderick Wong教授的率领下来校参加 “应用数学跨学科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数学系和跨学科应用数学中心主办,是继“第一届应用与计算数学跨学科国际研讨会”之后的一个进一步开展跨学科研究与合作的研讨型会议。
    
    Roderick Wong教授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著名数学家,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多年来,他积极推动中、外科研和教学合作交流,对此次研讨会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系主任、校友周定轩教授也随团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活动。
    
    10月15日上午,“应用数学跨学科研讨会”开幕式在数学系工商管理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开幕式由数学系主任包刚教授主持,香港城市大学代表团一行和浙大数学系相关专业教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Roderick Wong教授代表香港城市大学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认为本次会议不仅促进了两地学者的交流,同时也将有益于中国数学的发展。他强调了光学和Maxwell方程组这一重要应用领域广泛的学术影响。他希望能与浙大数学系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Roderick Wong教授、周定轩教授、Hui-Hui Dai教授、Ya-Yan Lu教授、包刚教授等分别在研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并在后续的活动中就进一步合作做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