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院系

浙二医院与UCLA医学部联合诊断学术中心挂牌

发布时间:2010-10-22来源:作者:6105




    10月22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副校长Dr. Eugene Washington一行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与浙医二院院长王建安共同为新成立的“浙医二院—UCLA联合诊断学术中心”揭牌。该中心将致力于建立国内最先进的病理诊断学术平台,形成UCLA—浙医二院—基层医院三级联合诊断模式。
    
    今后,30多位来自UCLA的病理专家除了每天开展对通过浙医二院远程诊断系统的递交病理切片进行会诊外,还将以半个月一次的频率连线杭州,与浙二多学科专家团队一起,对疑难危重症患者明确诊断,寻找最有效、最合理的诊疗方案。国际联合诊断学术中心全面投入运行后,浙医二院还将与UCLA合作建立联合医疗中心,在放射、检验、临床等诸多领域展开合作。
    
    此外,在引进国外先进医疗技术和提高自身医疗服务能力的同时,浙医二院也将国际先进服务理念、诊疗技术等导向更多地区和县级医院,让更多病人不出县城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国际化医疗服务,大大减少患者就医环节,降低就诊费用。
    
    (文 周炜/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