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大学之声”新年音乐会倾情上演

发布时间:2011-01-0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欣文8259

“一年一度欢乐颂,一生一世求是情”。2011年1月1日晚,浙江大学 “大学之声”新年音乐会如期在杭州剧院举行。演出在文琴交响乐团新排演的英国作曲家埃尔加的《威风堂堂进行曲》中拉开帷幕。来自社会各界的在杭浙大校友和杭州市民朋友观看了演出。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辉,浙江省军区司令员傅怡,中国人民解放军73011部队首长王新海,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杭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小平和老同志郑树、陈昭典、安志云、陈端,浙江省教育厅、科技厅、卫生厅,省台办,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浙大党委书记张曦、校长杨卫、校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等校领导出席音乐会。杨卫在演出开始前简短的致辞中介绍了学校一年的发展情况,并代表学校,向给予浙江大学关心和支持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自2008年以来,“大学之声”浙大新年音乐会每年1月1日举行,已经成为浙大诠释百年学府深厚文化底蕴,彰显当代大学生蓬勃青春气息,回馈社会的特色品牌文化活动。
    
    2011新年音乐会的节目由浙大文琴交响乐团、浙大文琴合唱团和浙大爱乐合唱团倾情奉献,演员中有学生、老师、校友以及学生家长,演出在文琴交响乐团新排演的英国作曲家埃尔加的《威风堂堂进行曲》中拉开帷幕。浙大文琴交响乐团是全国大学生交响乐团六强之一,团员全部来自浙大非音乐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11日晚的节目编排中,首次采用了交响乐、民乐、合唱、独唱“混搭”的方式,力求将最精彩的演出奉献给大众。演出由浙江卫视教育科技频道主持人、校友新苗和在校本学生魏来共同担纲主持人。学生和老师们的精彩演出博得了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一曲由学生家长刘赛光先生表演的琵琶独奏《草原英雄小姐妹》更是技惊四座,博得热烈掌声。刘赛光说,我非常高兴能作为学生家长参加浙江大学“大学之声”新年音乐会的演出,我更高兴的是看到了我们的孩子们在浙江大学健康成长。
    
    (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