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第十八届DMB(登攀)节开幕

博闻致知 求是启真 士怀九州 天下来同

发布时间:2011-03-22来源:作者:8525

3月19日晚,浙江大学第十八届DMB(登攀)节开幕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歌舞剧院专场演出在永谦剧场举行。在热烈的掌声和璀璨的烟花之中,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宣布浙江大学第十八届DMB(登攀)节开幕。
    
    第十八届DMB(登攀)节将以“博闻致知 求是启真 士怀九州 天下来同”为主题,分翕如始作、爰方启行缘起篇,古今中外、群贤毕至求知篇,红动浙水、树我邦国求是篇,德必有邻、於乐辟雍争鸣篇,厚德载物、天下来归共享篇等五个篇章开展活动。开幕式上,登攀节组委会主任、校博士生会主席张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组织情况。
    
    在开幕式上,校长杨卫与浙江省科协书记鲁善增一起,共同为博士生科技服务团揭牌。2011年由浙江大学、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起了“博士生科技服务团”系列活动,此后,这一活动形式成为浙大博士生以科技知识服务大众的重要形式,长年都有由“博士生科技服务团”组织的面向大众的科技知识普及活动在各地进行。
    
    
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登攀节在加强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倡导献身科技、培养人文环境、活跃文体锻炼和丰富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对本次登攀节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求是创新校训,弘扬大学精神;二是以育人为本理念,创建和谐校园文化;三是以回报社会宗旨,加强科技交流;四是以学术交流平台,开阔国际视野。
    
    以“高雅艺术进校园”作为DMB的开场“锣鼓”,近年来已经成为了DMB的惯例。开幕式后,浙江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为浙大师生呈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民族乐器演奏、流行歌曲演唱等节目深受观众欢迎,高潮迭出,其中舞剧《李叔同》更是多次荣获国内大奖。
    
    
浙江传媒学院及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办校办,浙江歌舞剧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学校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地方合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工会、玉泉校区管委会、紫金港校区管委会、后勤集团、新宇集团等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博士生会副主席刘基伟主持。
    
    (柏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