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观点  访谈

着眼现在,打好每一场比赛

——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篮队长彭勃

发布时间:2011-04-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王春力 张筱竹125124


    4月16日下午,记者敲响了圆正宾馆2225室的房门,为我们开门的是一个高挑亲切的女生,面上带着柔和的笑容。她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子篮球队队长彭勃。刚下榻宾馆,她还略显疲惫,但还是显现出乐观、兴奋的精神状态。
    
    
南航女篮是一只颇为年轻的队伍,但实力却不容小觑。2007年,她们第二次参加CUBA,就一举夺得东南赛区第一名的桂冠,并连续四年蝉联。本届CUBA,她们又有怎样的期待与目标呢?彭勃笑着回答:当然最好能蝉联东南赛区第一啦!
    
    
彭勃告诉记者,她们队最大的优势是经验,大部分队员都已经多次参加过CUBA。不过,今年的参赛队伍里有一些是大一新生,“我们会给新人锻炼的机会,也十分期待新人的表现,新人也非常期待这次比赛。”作为带领南航连夺四年冠军的队长,彭勃将在本次CUBA结束后向球队道别。“我会逐渐把位置留出来给年轻队员的打,球队必然会有一个新老交替的过程。但到时还是会很留恋吧。”
    
    
谈及球队在全国16强中期待的定位,彭勃说目前还是着眼东南赛区,先把东南赛区的比赛打好再说。“我会和新老队员一起,努力团结,拼好每一场比赛!”彭勃说,但我们一直在为CUBA全国16强训练,每天从下午4点到6点的训练,一直是在为这场赛事做准备,一直都是。
    
    
“每天都在为CUBA准备着,我们更是为了全国赛在准备。”彭勃和她的队友们,又怀揣着梦想与热情奔向新一届CUBA的赛场。第十三届CUBA,她们又将带给我们怎样的精彩,又将创造出怎样的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
    
    
(学生记者 王春力 张筱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