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观点  访谈

观比赛 听讲座 品文化

——大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南生谈本届CUBA亮点

发布时间:2011-04-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学生记者 王宏宇 卢楠124796


    第13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的战鼓擂响在即,我们邀请到了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秘书长、CUBA创始人之一的陈南生教授,就CUBA的理念和创新点进行了专访。
    
    
陈南生介绍说,新赛季CUBA分区赛在赛制方面进行了新的尝试。男篮16支队伍被分为四组进行单循环赛排定位次后,将与另一小组进行交叉淘汰赛,即本小组第一对阵另一组的小组第四,本小组第二对阵另一组的小组第三,以此类推。如此一来,小组赛排名靠后的球队也有机会冲击分区赛八强。
    
    
除了赛事以外,组委会还围绕比赛设计了很多外延的文化类活动。比如体育文化沙龙、名人讲座,杨毅、韩乔生等将应邀和同学们交流。这些活动,组委会引进了很多专业公司来介入,像歌华体育展示公司,这是为奥运会和亚运会专门做体育展示的一家公司。
    
    
今年赛事直播、转播的力度也比往年大。以往,东南赛区在两场中央电视台的转播之后,基本上就结束了。今年还有至少不低于10场的中国网络电视台的直播。在中国网络电视台直播的同时,搜狐网也进行转播,还有一部分的省台转播。从媒体关注来看,报纸、杂志,网络都有报道。所以说从总体上来讲,今年宣传更注重多角度、多方位、专业性和多层次性。
    
    
(学生记者 王宏宇 卢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