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启真新论

把每一次比赛看成一次训练

——访南京航大女篮主教练陆森召

发布时间:2011-04-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学生记者 郭毓 余磊 蒋佳卿124884


    4月19日上午9点,南京航大女篮队迎来了本届CUBA的第二场比赛:对
阵集美大学队。集美大学女篮由于两名主力受伤而大大削弱了实力,从比赛一开始就处于下风,南京航大节节保持大比分领先,最终以90:34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南京航大有4人得分上双,全队队员均有得分,10号朱丽颖得到全场最高的2分。
    
    
比赛之前,南京航大的主教练陆森召就听闻集美大学队员受伤情况,他并没有放松警惕,而是让队员们在比赛前一个小时来到比赛场地做热身运动,认真对待本场比赛。陆森召说:“一场比赛就是一场训练,很多时候比赛的强度还没有一次训练的强度大,所以让女篮队员提前一个小时来,利用比赛机会,进行充分地训练。”谈到战术安排,陆教练说:“解决自己的问题,少失误才是最大战术。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希望变化多一些,增强对比赛的控制能力。”
    
    
虽然本场比赛南京航大队大比分获胜,对比赛认真严谨的陆教练对队员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在比赛第二节中也因为队员的失误而发火。他说:“队员整体的发挥没有达到预先提出的要求,出现了动作慢、失误多、犯规次数多等问题,对比赛的控制能力不够,防守不是很积极,并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队员们还需要增强对场地等的适应能力,在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中慢慢调整好状态。”
    
    
陆教练并没有以成败论英雄,认为集美大学女篮队冲抢好,脚步快,拼抢积极,犯规次数少,没有坏动作,这些优点是南京航大队应该学习的地方。
    
    
作为上一届东南赛区的冠军队,陆教练期待今年队伍能够一直走下去,成功卫冕。整个CUBA的联赛中,东南赛区女篮实力并不是全国最有优势的赛区,所以他希望队员们在比赛中多积累经验,发挥真实水平就满意了。“享受篮球,认真对待,才是CUBA的真正目的。”
    
    
(学生记者 郭毓 余磊 蒋佳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