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观点  访谈

让努力助推成功

——访汕头大学助理教练马维平

发布时间:2011-04-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学生记者 张晓彤 刘航伊125319


    位于潮汕地区的汕头大学,其球队具有鲜明的南派特色。球队球员平均身高虽然不高,但速度快,打法灵活多变,继承发扬了潮汕人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团结向上,朝气蓬勃,战功赫赫,被人誉为“南派黑马”,在众多CUBA球队中独树一帜,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汕头大学篮球队自1994年组建以来,参加了全部七届的比赛,且一直保持着相对稳定的状态与水平,多次闯入东南赛区八强,并在
第三届和第九届联赛中成功跻身四强。
    
    
对于本次CUBA,汕头大学队做了充足准备。马教练介绍说:“球队目前状态不错,球员的整体素质也有所提高。一年的备战过程中球队得到了学校很多支持,球员也付出了不少努力。”谈及球队目前状况,马维平认为,“球队给我的最大感触就是每个人都很认真、努力,尽管受生源与地域的限制,球队现在还不成熟,但相信凭借球员的这股劲头,三年后我们一定会变得更加优秀。”
    
    
在谈到球队精神时,马教练特别提到球队9号——前锋刘禹成。已经大四的刘禹成是球队中的中流砥柱与得分能手,每场比赛他都准备充分,积极投入,给球队的其他队员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展望本届比赛,马教练表示,虽然球队还不是最优秀的,但是凭着球员的努力和整体战术的配合,他们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前列,冲出东南赛区。
    
    
我们相信,汕头大学队所表现出的努力与激情会成为其成功的助推剂,带领球队走得更远。
    
    (学生记者 张晓彤 刘航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