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观点  访谈

CUBA揭秘:女篮四强缘何被江苏球队囊括

——访南京大学女篮主教练张弓

发布时间:2011-04-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学生记者 张晓彤 叶盛珺125773


    4月25日,第十三届CUBA东南赛区比赛落下帷幕。在备受关注的女篮决赛中,上演了一场“南京德比”——由南京大学女篮对阵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篮。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激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以65:54战胜南京大学队,成功夺冠。
    
    
而从四强角逐开始,一个有趣的现象就引起了观众及记者的注意——女篮四强球队全部来自江苏省高校。除中国矿业大学队在八进四的比赛中略显艰难,南京大学队、南京邮电大学队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均轻松取胜,成为本赛区四强,也成功跻身全国十六强。就这一现象,记者对南京大学女篮主教练张弓进行了专访。
    
    
“首先是学校方面很重视,给女篮球队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一些招生政策使学校有了不错的生源,人才很多。而且学校在专业选择与课程安排方面也照顾了运动员的利益,我们的队员遍布学校各个院系,课程也都安排在上午,保证了队员的训练时间。”张教练还表示,南京高校的女篮之间经常会组织一些交流与教学比赛,在这样的比赛中球队互相切磋,提高技艺。而校园体育文化的建设也对推动江苏省高校女篮的发展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平时我们每个院系都有自己的院队,每天都会训练,还不定期地举行一些比赛。校园体育文化成为高校球队提高竞技水平的一块沃土。”
    
    
有了这些因素的保障,难怪江苏省高校的女篮球队会有如此高的整体水平!相信她们会借此优势继续推动自身发展,在CUBA的舞台上展现精彩。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其他的高校球队能够尽快成长,为CUBA赛场带来新的冲击波。
    
    
(学生记者 张晓彤 叶盛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