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黑马宁大首次挺进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1-04-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学生记者 宋思博 吕行佳4381


    4月25日上午11点30分,在宁波大学男篮和中国矿业大学男篮之间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宁波大学队以79:70爆冷战胜了前CUBA全国冠军中国矿业大学队,为此次黑马之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前,宁大男篮以新兴黑马的姿态在众多实力强大的老牌球队中过五关斩六将,挺进淘汰赛。4月18日,宁大男篮以109:60的战绩轻松获得开门红。虽在与东道主浙江大学男篮的对抗中以68:70惜败,随后便在4月21日的第三轮小组赛中以80:60的比分轻取对手,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到排位赛阶段。
    
    
在排位赛阶段,宁波大学队先是以95:71大胜海南大学队,然后又以62:60险胜华东交大队成为东南赛区四强,同时拿到全国赛的入场券,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半决赛中,面对东南赛区“九连冠”的华侨大学队,宁大队众将士们拼尽全力,无奈实力和经验上都略逊一筹,最终以79:93告负。
    
    
对于这几场激烈的比赛,宁大男篮教练任峰在赛后对球员们的表现表示非常满意,并同时透露出了些许遗憾,他认为此次宁大队球员“伤病较多,本还可以有更佳的表现”。在谈及进入全国赛之后的目标时,任峰表示“希望进入全国八强”。
    
    
这次CUBA的比赛给予宁波大学男篮的机会可谓十分珍贵,球队可以更好地积累经验,锻炼队伍。正所谓厚积薄发,宁波大学队未来的路还有很长,球队才参加了三届CUBA,就能取得如此成绩,潜力可见一斑!黑马可以从几场比赛中体现出来,但是要想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还有很多风雨历程等待他们继续接受砺练!
    
    
(学生记者 宋思博 吕行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