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南京风”席卷女篮决赛场

发布时间:2011-04-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学生记者 张筱竹4925


    CUBA女篮决赛场上刮起了一股“南京风”,两支来自南京的队伍——南京大学队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正奋力拼搏着。这是一场年轻队伍对战王牌强队的精彩对决,场上气氛紧张、热烈。
    
    
整场比赛,南航队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并且将节奏越拉越快。南航姑娘们的传球配合极为默契,反击迅速。4号杨月多次如“旋风”般地一条龙上篮,稳、准、狠,显得杀气十足,她的速度快得令人吃惊!相比之下,南京大学的队员们在开场时显得有些心急,配合出现失误,命中率也不高,防守时犯规次数较多,进攻也打得不够果断。队长8号郑婷婷在开场不久就被换下场以平复心情。
    
    
“这还是一群大一、大二的孩子,自己把自己束缚住了。她们要学会如何卸下负担,打得霸气一些。”南大队教练张弓注视着球场说。不过,南大队7号王一鸣的表现还是相当抢眼。身手灵活、打法聪明的她不仅在开场以一条龙上篮为本队取得首分,而且还不停地抓住机会,打出快速反击,出色地完成两个远投三分,罚球无一失误。随着11号、8号、7号的接连远投3分,南大队以23:23将比分追平。每当关键时刻,南航队长彭勃就展现出霸气的一面,两次全速带球上篮,势如破竹,令对手难以抵挡。
    
    
在双方僵持不下时,南航队的经验优势又显现了出来。11号彭勃坚固的防守令南大队无处突破,南航队员们默契的配合让她们在内线屡屡得分。不过,双方的姑娘们从来都没有放弃比赛的每一分、每一秒。最后,全场出现了激动人心的倒数:“5、4、3、2——1!”虽然南大队15号球员的压哨三分球完美拉下了比赛的帷幕,但他们还是败给了南航队。
    
    
决赛的压力在开场是否影响了队员们的发挥?南大张弓教练认真地说:“压力永远不是借口,没有压力下的水平绝对不是真正的水平。”他认为,这几天的比赛,队员们很好地表现了南京大学的精神——永不服输,相信她们会将这种精神带到全国赛中去。“队伍的经验还要靠场次的积累,当然也需要球员的悟性、磨合以及教练的指导。”
    
    
虽然再次蝉联冠军,但南航队陆森召教练仍对球队的表现不满意:“球员们发挥得不好,速度、体能、命中率都下降太多!”他表示备战16强时会加强一些体能、对抗训练。对3名大一新人的表现,陆教练舒了舒眉:“新队员的表现是我‘不满意中的满意’!”
    
    (学生记者 张筱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