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时隔九年 浙大男篮王者归来

发布时间:2011-04-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学生记者 黄道旋 王宏宇16797


    在本次CUBA东南赛区比赛中,六战五胜的东道主浙大男篮无疑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大比分击败南航队、绝杀宁大队、轻取上海工程队、险胜汕大队、力克矿大队,最后在决赛上惜败“六冠王”华侨大学队。六场比赛,精彩纷呈,让我们为之疯狂,也为之感动。
    
    
在赛前,看好浙大男篮的同学并不多。已经九年没有打出过东南赛区的浙大男篮,难觅往日辉煌。在前三届CUBA赛场上,浙大男篮曾是公认的无冕之王。后来,随着老一批队员的离校,球员出现了“青黄不接”,球队实力也不断下降,连打出东南赛区都很困难。本届CUBA开赛之前,主力中锋赵亮的伤情给浙大CUBA之路又添一层阻碍。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浙大男篮却用他们不服输的精神,让人们看到了当年“东南王”的影子。揭幕战上以115:68击败南航队,净胜对手43分的战绩让人眼前一亮。曾经的东南王回来了吗?浙大男篮一场又一场的获胜,点燃了求是园的热情。观众的上座率越来越高,最后的几场比赛甚至一票难求。
    
    
在对阵宁波大学队的比赛中,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争夺激烈异常。第三节末,浙大队一度被对手拉开了9分之多。从平分秋色到渐渐不支,胜利的天平似乎倒向了对手。场上的浙大男篮队员却没有放弃。他们在逆境中反而稳定了下来,慢慢找到自己的节奏,一分一分把比分追了回来。场内“浙大加油”的喊声一波接一波。最后20秒,浙大队追到只落后2分,全场已经沸腾,所有观众都站了起来为球队“加油”。就和所有球场上的传奇一样,浙大队追平了比分,并且一记上篮绝杀。
    
    
当他们战胜东南赛区老牌劲旅汕头大学队、把曾经的全国冠军矿大队挡在决赛大门之外,时隔九年,他们重新杀回东南赛区决赛,又一次站在了“东南王”的宝座之前。挡在他们前面的是“六冠王”华侨大学队。面对强者,浙大男篮不言放弃,敢打敢拼,尽管没能续写传奇,但虽败犹荣!
    
    
在本届CUBA联赛上,浙大男篮惊艳的表现给了我们巨大的惊喜,求是园中仿佛又重现了昔日那支叱咤风云的浙大男篮。让我们祝福浙大男篮,愿他们在全国赛中越战越勇,走得更远!
    
    (学生记者 黄道旋 王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