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三代求是人同台献艺庆校庆

发布时间:2011-05-2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学生记者 陈曼姣4922


    5月21日晚,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小剧场举行庆祝建校114周年大会暨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召开文艺晚会,文琴艺术团的学子与老中青三代校友同台献艺,共同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北京校友会的部分校友带着首都数万名求是儿女的美好祝愿,为母校献上歌曲联唱,以表达对母校的款款深情。来自海外的校友们献上他们在大洋彼岸经常放声歌唱的创作歌曲《浙大校友之歌》,缓缓道出海外学子对母校的热爱、牵挂和拳拳情谊。年逾九十的汤永谦和姚文琴校友上台致词,一番朴素而情深的表达感动了在场的所有浙大人。文琴合唱团的学子们以一曲《在灿烂的阳光下》,演绎出浙大人爱党、爱校的坚定与承诺。欢快活泼的舞蹈、韵律十足的民乐合奏,表达了对校友深深的感激之情。
    
    会上,
浙大党委书记金德水、校长杨卫分别讲话。他们指出,浙大能取得跨越式的发展,浙大人能拥有今天的辉煌和自豪,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各方面的支持。长期以来,社会各界关注浙大、帮助浙大,为学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广大校友关心、支持母校,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继承浙大优秀传统,弘扬求是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而奋斗。
    
    
晚会由浙大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主持,浙大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张曦,副校长褚健、张土乔、姒健敏、罗卫东和参加第三届校友大会的校友等观看了演出。
    
    
(学生记者 陈曼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