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浙大学子在全国最高水平武术赛事上摘五金

发布时间:2011-09-30来源:作者:4997

9月15-18日,为期四天的2011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在广东湛江举行,来自全国40多个省市、专业武术队的400多名男、女武术优秀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浙大参赛学子发挥出色,创造了佳绩,共夺得五项冠军。
    
    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武术赛事,设有长拳、南拳、太极拳、棍术等22个竞赛项目。按规定,只有获得今年上半年全国武术锦标赛各单项前16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赛。比赛中,不同武术类别、项目的世界冠军、亚运冠军和全运冠军同场竞技,竞争异常激烈。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专业2008级学生俞特、成成、叶朱倩,2010级学生郑炬天、张耀文、吴亦娴等六人代表浙江省参赛。由于发挥出色、表现优异,最终,俞特勇夺男子剑术、枪术以及枪剑全能三项冠军,成成荣获女子刀术冠军,叶朱倩拿下女子对练冠军以及长拳第二名、枪术第三名。成成还入选了中国国家武术队,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今年十月份在土耳其举办的世界武术锦标赛。此外,郑炬天获得了男子棍术第四名,张耀文获得了男子剑术第四名、枪术第五名,吴亦娴获得了女子枪术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