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浙大“ZJU-China”队获iGEM亚洲赛区总冠军

发布时间:2011-10-19来源:浙大生命科学学院作者:马可越6248

1016,浙大代表队ZJU-China以“Rainbowfilm”项目获国际基因工程机械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iGEM)亚洲区赛冠军,并将于1157日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进行总决赛。
    
    
此次国际基因工程机械大赛亚洲赛区位于香港科技大学。浙大ZJU-China代表队是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由生命科学学院陈铭教授,队长胡晨玥和生命科学学院、竺可桢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数学系等5个院系的13名队员组成,他们利用biofilm内氧气的梯度变化构建了蛋白质分层表达系统,并把项目称为“Rainbowfilm”。
    
    
ZJU-China的项目创意很新颖,应用的前景非常广阔。”大赛评委说。
    
    iGEM
大赛2005年由麻省理工学院发起,之后迅速成为国际影响力巨大的本科生科研创新竞赛,多次被《自然》和《纽约时报》等国际知名杂志报道。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是国际上合成生物学领域的顶级大学生科技赛事。今年,随着iGEM大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广,参赛队伍越来越多,赛制发生调整,加入了亚洲区、美洲区、欧洲区的三个区域赛,区域赛中的优胜者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