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1-10-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炜 古越11299




    10月26日上午,浙江大学又一群众性学术团体,浙大哲学社会科学类社团、院系和研究机构等的组织、协调和服务机构——浙江大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正式成立。今后,浙大社科联将成为联系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学校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的重要力量。
    
    
成立仪式上,浙大社科联被确立为浙江省社科联团体会员,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陈荣向浙大社科联授牌。浙大党委书记、浙大社科联主席金德水,浙大副校长、浙大社科联副主席罗卫东代表浙大社科联接受铭牌。
    
    
金德水在讲话中指出,浙大社科联的成立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浙大面向“十二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一件大事。他强调,社科联的第一要务就是要充分发挥社科联组织“桥梁纽带”、“组织协调”的职能,引导大家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开展实践考察和社会调研,使之真正成为浙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精研学术、沟通信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同时,社科联要充分发挥“咨询服务”、“宣传普及”的职能,引导浙大人文社科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的项目研究,以扎实有力的研究成果服务党和政府的决策,积极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在区域、国家乃至国际话语体系中,提升浙江大学人文社科的影响力。
    
    随
后进行的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浙江大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理事单位及常务理事单位名单,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据介绍,浙大社科联实行团体会员制。浙大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院系、研究机构和哲学社会科学类社团自愿申请加入该会。考虑到广泛的覆盖性,社科联还吸收了清源学社、学生三农协会等10余个学生社团加入联合会。 
    
    (文 周炜/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