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浙大代表队获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冠军

发布时间:2011-11-07来源:浙大本科生院作者:ypmao 编辑:潘怡蒙5685

11月4日,浙江大学FutureGazer代表队获得2011年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赛区冠军。台湾国立大学的Incubator队和北京大学的SteisGate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本次比赛于2011年11月3日~4日在泰国普吉举行,共有来自7个国家或地区的60支队伍参与了比赛。参赛队伍分别来自中国、日本、新加坡、泰国、香港、台湾和越南等国。
    
    浙江大学的FutureGazer代表队由三名队员组成,庄俊元(计算机学院研一学生)、范雨喆(计算机学院研一学生)、姜凯(计算机学院大三学生)。在这次比赛中,FutureGazer队开局非常艰难,在72分中才过了第一题,而此时领先的香港科技大学HKUST_Optimus队已经过了4题。FutureGazer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奋勇拼搏,后来居上。最后解出了9题(共10题),以超过第二名台湾国立大学1题并且罚时领先的绝对优势夺得了冠军。
    
    被誉为“计算机领域奥林匹克竞赛”的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长、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国际级计算机类赛事。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学会即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浙江大学的ArcOfDream代表队在今年第35届ACM/ICPC总决赛中获得全球总冠军。